陳茂波指警隊近年被誤解 籲學警勿因不公道批評灰心

陳茂波指警隊近年被誤解 籲學警勿因不公道批評灰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9月15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時指警隊近年被誤解,鼓勵畢業學員,強調警隊仍獲很多市民欣賞。

縱使警隊在佔領之後支持度插水,陳茂波仍然死撐警隊獲讚賞,更借用已移民的港人的感受作理論,他說:「回望過去幾年,即使警務人員抱着服務市民及維持社會秩序的目標執勤,並且已盡心盡力,卻也可能不被理解,甚至被批評、被誤解。我希望鼓勵大家,很多市民都非常欣賞你們,都以你們感到驕傲。就連一些已經移居外地的香港人,甚至外國人士都讚賞香港警隊的優秀和專業。請你們謹記加入警隊的使命感,不要因為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不要被內心偶發的懷疑所阻礙。」

陳茂波嘗試提供數字作說明,指2018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結果顯示,84%的受訪市民滿意警隊的整體服務表現,為200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分數。調查結果亦顯示,近80%受訪市民表示對警隊有信心,數字在過去幾年顯著提升。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