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證車禍司機連日工作13小時 警方相信司機在轉燈前冇收油

城巴證車禍司機連日工作13小時 警方相信司機在轉燈前冇收油


城巴一輛E21A巴士,上周五在深水埗剷上行人路意外,事件導致3死29傷。城巴營運總監今日(9月25日)證實,涉事司機連續數天工作逾13小時。而港台引述消息指,警方相信當時城巴沒有超速,但在交通燈轉黃燈時沒有「收油」。

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出席電台節目時證實,涉及上周五深水埗車禍的城巴司機,在事發前連續數天工作逾13小時。他稱,是涉事司機主動要求加班,而加班時數是符合運輸署指引。

港台引述消息指,警方翻查事發附近的閉路電視,以及分析城巴上的行車紀錄儀,相信事發前時,涉事城巴並沒有超速,與前車的距離又保持3至4架車位。

消息又指,事發時有關路的交通燈正由綠轉黃,當時前方的士按一般駕駛規則「收油」,但城巴則沒有「收油」,撞倒的士車尾後,懷疑城巴為避開的士而扭軚,再剷上行人路。警方會從城巴事發時的車速、司機沒有收慢車速的原因等多個方向調查事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