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撞車黨」殺到日本 屈賠湯藥費十萬日圓

大陸「撞車黨」殺到日本 屈賠湯藥費十萬日圓

日本成為大陸人旅遊熱點,大陸人的惡行也流傳到海外,曾經在香港也出現過的人肉「撞車黨」終於殺到日本。近日一張來自日本京都祇園的通告在網上熱傳,內容是一名大陸遊客在當地扮「人肉撞車」,送院檢查後根本沒有傷,傷者家屬逼使女事主賠償10萬日圓(約6,400港幣)「湯藥費」。 

據日本媒體報道,事發於今年8月21日,京都一家酒館的女老闆駕車緩慢行駛在祇園的歌舞練習場前,當時車速很慢,一名大陸老翁突然倒在倒後鏡前,並大聲叫喊:「痛!痛死了!」。女老闆隨即叫救護車並親自將老人送到醫院,診斷結果是「甚麼也沒有受傷」。女主人在醫院和中文繙譯、老翁家屬談了2小時,最後對方要求賠償,餐館女店主亦付了10萬日圓。 

事後女店主向諮詢東山警察局,警察指「這是威脅恐嚇,是犯罪」。通告是要提醒附近居民,以後若遇到同類事件,務必馬上報警。最後由於老翁及其家人由於已離開京都,難以搜尋,此事不了了之。 

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會長高安美三子、防災委員長村上茂確認了事件。村上茂更對傳媒表示,除了人肉撞車外,詐騙案不只這一宗,有大陸遊客曾刻意將手機扔向車輛正行駛的方向,就要求車主賠償手機。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