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感化官兩度遲到 藏毒休班警解釋被示威阻路

見感化官兩度遲到 藏毒休班警解釋被示威阻路


一名交通警3年前遇交通意外受傷,惟服食止痛藥後無效,之後聽從朋友建議吸食冰毒,今年4月在羅湖過關時,被揭藏有冰毒、私煙和偉哥。

該名休班男警早前承認未根據並按照入口許可證的規定輸入禁運物品、藏毒、藏有應課稅品和未有向海關人員申報共4項罪名,原定今日(10月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判刑,然而,辯方於庭上透露,被告見感化官時遲到,解釋是示威造成交通影響。裁判官決定將案件押後至12月4日判刑,,以索取進一步感化報告,被告獲准繼續保釋。

感化報告指,被告不願向感化官提供家庭資料,辯方解釋是因為被告不想讓80多歲的雙親知道本案,對於兩次見感化官遲到,辯方解釋被告因向上司領取嘉許證明需時,以及受示威影響,才會2次遲到會見感化官。

控罪指,47歲被告馬道宸於今年4月8日,在羅湖管制站海關入境大堂管有一粒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物、少量冰毒、玻璃管和膠樽等物品,另藏有238支未完稅香煙。

(案件編號:FLCC2953/20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