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貧窮人口96萬 梁振英:證明鼓勵就業策略有效

去年貧窮人口96萬 梁振英:證明鼓勵就業策略有效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0月10日)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開場時發言指香港的貧窮情況在政策介入後持續改善,2014年的貧窮人口有96萬,貧窮率是14.3%,兩者都是過去6年有紀錄以來的低位,而貧窮人口更是連續第2年跌破100萬,他認為數據證明本屆政府鼓勵就業的扶貧策略正確有效。可是,近期卻經常有長者於街頭擺賣自力更生,卻被當局票控的事件出現。

梁振英稱自上任以來,本屆政府已按計劃推出了重大的扶貧舉措,包括重設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扶貧委員會、制訂首條官方「貧窮線」、落實惠及40多萬長者的「長者生活津貼」、籌備「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向關愛基金注資150億元等。

他又指退休保障是委員會來年的重點工作。委員會將於今年12月就退休保障問題進行為期6個月的公眾諮詢,就退休保障發展的方向諮詢公眾,凝聚社會共識。他指加強有需要的長者的退休保障,政府責無旁貸,但也要考慮社會的持續負擔能力,避免為將來的香港社會和將來的香港市民造成不能承擔的財政壓力。梁振英指政府已經預留500億元,未雨綢繆,並且藉此向社會展示決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