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女生除口罩哭訴新屋嶺經歷 段崇智僅稱所有暴力都譴責

中大女生除口罩哭訴新屋嶺經歷 段崇智僅稱所有暴力都譴責


今日(10月10日)傍晚,中大校長段崇智在校內與學生對話,期間一名逸夫書院教育學院、主修幼兒教育的女同學發言,指自己早前已多次於記者會及集會中講述自己的情況,今次她更公開自己的全名及身份,聲淚俱下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期間更除下口罩,希望校長發聲明譴責警方施暴。

吳同學表示,自己是8月31日在太子站的嚴重傷者、被捕人士,曾到過瑪嘉烈醫院、葵涌警署及新屋嶺。她說:「你知唔知道被捕嗰一刻,我哋會畀警方收起電話,熄晒我哋個電話,佢會用粗言穢語鬧我哋,你知唔知道警方要我哋去邊就去邊,入黑房就入黑房,除衫就除衫,你知唔知道我哋有人被速龍用棍打到呢刻都要覆診,你知唔知道新屋嶺個搜身室係全黑架,你知唔知道唔只我一個遭受警方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係曾經遭受不只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你知唔知道我哋畀人打嗰時,港鐵職員望住我哋都視而不見,你知唔知道我哋喺拘留過程當中,係肉隨砧板上任人魚肉」。

吳同學又提及,自己生長於家暴家庭,沒有家人,只有一個屋企,就是中大,他希望這一個屋企可以給予被捕人士關懷。她之後更除下口罩,要求校長鼓起勇氣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私暴。

段崇智回應時僅稱暴力是不對,包括警方的暴力,警方做了不合理的事就是暴力,暴力時就會譴責。當被吳同學追問會否出聲明譴責施暴,他僅重申所有暴力都會譴責,現場人士隨即怨聲載道,明顯不滿意相關回應。

今年9月5日,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愈嚴重的指控,都需要拿出證據來去證實,並非躲藏在口罩及面具後面,說了便是。他指單憑一句說話,唯恐不亂,試圖為警隊扣帽子,是對雙方都不公平。如今吳同學除下口罩,表露身份說出經歷,不知道警方又會如何辯駁。

(有線新聞截圖)


跟進報道:
中大生新屋嶺扣留期間稱遭性暴力 警方:會主動聯絡事主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0-10-2019/56651

段崇智:警方嘅性暴力我會譴責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0-11-2019/5665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