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學飛,三人同死

烏龜學飛,三人同死


香港版伊索寓言〈烏龜和老鷹〉

聞說香港沙田有一個風光如畫的地方,叫水泉澳,有岩石、樹林和溪流,滋養了很多生物。水泉澳有一隻烏龜,天天想學飛。有一日,他見到老鷹在天上翱翔,於是央求老鷹帶他上天學飛。老鷹答應了,用爪子抓着烏龜的殼,振翅高飛,將烏龜帶上天。

烏龜在天上伸開手腳,學雀鳥般御風而行。老鷹帶他去學飛,好些時日後感到厭倦;同時烏龜也想自己獨立飛行,於是老鷹說:「你獨立的時候到了,我帶你飛最後一次之後,你自己飛喇!」烏龜說:「好!我自出生以來就是獨立,不是跟你學習後才懂得獨立飛行的。事實上,我平日行走山坡,亦經常從岩石飛下來的哩!」

老鷹將烏龜帶上半空後,將鷹爪放開,烏龜伸開手腳,御風而行了一段時間,好開心。之後,烏龜發現自己無法上升,一直往下墜,衝向地面,在水泉澳山邊的岩石上摔死了。

碰巧,一位在水泉澳採山草藥的老伯,平日生活刻苦,忽見天降烏龜,靈機一觸,認為老天暗示他要以提煉龜苓膏謀生。為紀念這段奇緣,他開舖頭製煉龜苓膏來賣,並命名為「浩天堂龜苓膏」;從此成為沙田名物,尤其是大陸遊客,更是爭相搶購。

香港版肯特伯雷故事集 〈賣贖罪券僧人的故事〉

深夜,三個好勇鬥狠,平日喜歡鬧事、打架的閒漢在酒館飲酒。飲得醉醺醺時,聽得旅客說小鎮附近有個喚「死亡」的人十分兇猛,武功高強、所向無敵 ...... 三人聽得興致勃勃,決定去找他一決高下。他們依照旅客提供的方向與指示,行了很久,中途在橡樹下休息。忽然發現一堆金幣散落在地,相信是強盜賊贓,或是路過商旅不慎留下。三人收拾金幣於布袋中,並商議若天光時沒人來認領,便將之據為己有,平分後各自帶回家。然而長夜漫漫,肚餓難抵,三人認為以一塊金幣來買食物亦不為過,於是用抽籤的方式決定誰去買酒食回來。

一人抽中後拿走一塊金幣去買好酒好肉,剩下兩人則留守橡樹下。酒館老闆見那窮人竟然中途折返,並帶來金幣付款,認為有機可乘,於是在酒裡面下了老鼠毒藥,然後暗中跟蹤;其實在買酒人離開後,另外兩人已密謀將他殺死,再平分其贓款。

他們埋伏樹後,見買酒人回來後,忽然撲出並舉刀劈死之;然後飲酒食肉慶祝。結果二人同告中毒,腹中絞痛,受著千般痛苦而死。之後,酒館老闆來到,將所有金幣拿走。

年輕一代沒有再讀文學,故此不會懂得這些人生教訓。烏龜港獨派跌死,偽港獨鼓吹者亦將一一自滅。心術不正,令香港的反對黨政治全盤敗北,最後全部死清光。我當年已公開講明,各黨派可以拿香港城邦自治論去用;我提倡永續基本法,也講明會與泛民及其他黨派一同進行。但香港各黨派的反應是甚麼?合力誣衊陳雲,勾結傳媒將陳雲消音之後,盜用城邦論內容卻將之極端化做港獨自決,結果全部死清光。所謂沒有陳雲的城邦論,就是希望將陳雲殺死,好霸佔城邦論為己用,結果全部死去,金幣則全落在酒館老闆手裡。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