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報公民黨民主黨02年反對十號幹線 無綫新聞靜雞雞刪報道

誤報公民黨民主黨02年反對十號幹線 無綫新聞靜雞雞刪報道



汲水門大橋昨日(10月23日)晚上被躉船碰撞後,因要進行緊急檢查,大橋一度封閉兩小時,除了令附近交通大擠塞之餘,大嶼山更變成孤島,叫趕飛機的人士不知所措,令人關注到是否有需要另建連接路。

今日特首梁振英就指,單靠青嶼幹線連接機場並非完全保險,故政府已經在幾年前規劃屯門至赤蠟角的連接路,是全港最長的海底隧道,全長9.1公里,預計3年左右可以落成,屆時如發生類似昨晚事件,汽車可以使用另一條道路。

事實上,在2002年的立法會財委會,亦曾討論興建北大嶼山至元朗公路的十號幹線事宜,當時仍然為民選議員的劉江華,表示民建聯的議員不支持建議,指雖然民建聯的議員同意有需要興建新路,把新界西北部與市區連接起來,但認為當時沒有迫切需要興建十號幹線,結果項目以19票贊成,32票反對遭否決。



《無綫新聞》今日亦有翻舊帳,於標題為「政府正建往赤鱲角新路 梁振英︰料3年後落成」的報道中,指「當時民建聯及自由黨認為沒有需要建新路,公民黨及民主黨亦反對」。雖然現任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均投反對票,然而劉慧卿當時仍是前綫成員,並未加入民主黨,而在2006年創辦的公民黨,於當時更未成立,故《無綫新聞》的報道是完全出錯。





報道出街之後,隨即有網民發現出錯,而《無綫新聞》亦都知衰,在晚上鬼祟刪文,不過有網民表示,會考慮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

(無綫新聞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