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做妓女,不要貞節牌坊?

早知做妓女,不要貞節牌坊?


如今,李柱銘竟公開追悔,當年如果支持查良鏞的保守政改方案,香港可能有了普選。

政壇老人有名言:又要做妓女,又要攞貞節牌坊。李柱銘的公開追悔,說如今才明白查良鏞苦心呀,高智慧呀,明白他的伏筆呀,明白查氏方案普選進程雖慢但合乎國情呀,這是甚麼意思?這是「早知做妓女,唔要貞節牌坊」。

你們民主黨,吃了反對派籌款、選票,以及中美兩家茶禮那麼多年,又主導了民主運動那麼多年,受盡益處。現在才說,早知跟建制一套啦,不要反對派光環啦?民主黨,是專吃普選飯的,把爭取九七、零八、一二、一七普選,當作最高綱領,也以此起家和持家。李柱銘那麼後悔沒有跟隨查良鏞學著中共步伐起舞,應立即把所有黨產捐出,立即把民主黨加入民建聯,那就最配得上這位民主黨元老的悔意。

若果一早支持保守、令中共容易支持的「雙查方案」,香港可能有普選?這是詭辯。雙查方案,中共不是用了嗎?雙查方案主要兩點,即是選特首的選舉委員會,以及立法會逐續半數議席直選,雖沒寫進基本法,但後來就實現了。中共一早用了「雙查方案」,哪來李柱銘的若果說?

若果之說,是指「雙查方案」建議特定年期,進行公投,全民表決是否普選特首和立會全面直選。李柱銘,以及聽信他的傻人們,覺得大作家的親共方案內藏公投建議,竟然後悔跟他對著幹?

「雙查方案」公投之擬,怎可能是真的?那是基本法起草時期,你怎會認為親共大作家,乃至中共,會把公投甚至是公投的準確屆別,寫進基本法?政治上可行嗎?

另下,怎能在同一個「雙查方案」,一面是選委會,然後一步,就跳到公投?合乎常理嗎?公投在「雙查方案」出現,擺明是裝飾吧,是大作家要人對他愛恨交織的伏筆吧,令人無法罵個痛快。

若有公投,就有機會有普選?中共採納了一半雙查方案,有叫港共政府主辦公投,實現下半部嗎?沒有,即是已不採用了。哪來若果之說?

那當時又有自下以上發動的五區公投。那你民主黨呢?你們不就杯葛了,然後進中聯辦,步了查良鏞後塵?

你們民主黨,就是老妓。老妓元老在親共大作家老死了後,竟假扮節婦,跑出來說「早知做妓女,不要貞節牌坊」?這說是矯情之極。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