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辦多項活動 紀念金庸百年誕辰

康文署辦多項活動 紀念金庸百年誕辰


今年是查良鏞(金庸)百年誕辰,康文署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大型展覽、講座、徵文活動、音樂會等,紀念這位武俠小說泰斗。
 
香港文化博物館將率先於3月16日至10月7日舉行「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展出由著名雕塑家任哲以22位金庸筆下武俠小說人物為主題創作的一系列雕塑,配以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得主、藝術家黃宏達及其團隊所創作的多媒體體驗,讓市民走進金庸的武俠世界。展覽特設小說閱讀區,提供香港公共圖書館相關館藏及金庸武俠有聲書,讓觀眾在觀看展覽之餘,可以即時重溫金庸小說中引人入勝的精彩情節。
 
另外,查良鏞博士的家人亦向香港文化博物館捐贈其半身像作永久收藏。雕像高約60公分,由任哲以查博士晚年形象作藍本,將於館內金庸館中陳列。金庸館的常設展覽,同時展出逾300組展品,介紹金庸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另一個展出任哲作品的展覽,「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滙」則由3月15日至7月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展出十個金庸武俠人物雕塑。展覽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的資助項目。
 
為配合展覽,香港文化博物館將舉辦一系列特備節目,包括由4月至6月期間舉辦的多場由名家學者細說金庸和他的武俠世界的講座;「武林秘笈」和皮影戲偶工作坊;更有為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特設的「金庸武俠世界漢服夜遊」活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