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俠之大者」活動將成全球盛事 李家超有信心再掀金庸熱

冀「俠之大者」活動將成全球盛事 李家超有信心再掀金庸熱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月15日)出席「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開幕典禮,自己也是金庸的讀者,很高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主持活動,與大家一起參與「江湖盛滙」。

活動展出由雕塑藝術家任哲創作的10件經典金庸角色人物雕塑,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角色,包括《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又設《射鵰英雄傳》蒙古包,裡面有擴增實境科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亦有還原小說的場景佈置及經典服裝造型,李家超稱都勾起了大家的集體回憶。

他感謝查良鏞家人向香港文化博物館捐贈查良鏞銅像作永久展出,而博物館明天起至今年10月初,將舉辦「任哲雕塑展」,展出22件金庸經典作品人物雕塑以及藝術家雕塑手稿。

他有信心,今次香港舉辦的金庸文化盛事,將會是全球的盛事,吸引世界各地的金庸迷來到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說大師致敬,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掀起一股「金庸熱」。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