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打科興後死亡 陪審團一致裁定「死因存疑」

六旬漢打科興後死亡 陪審團一致裁定「死因存疑」


今年初一名63歲男子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兩日後因急性心肌梗塞,引致急性肺水腫死亡。死因庭的兩男三女陪審團今日(11月12日)一致裁定「死因存疑」。 

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引導陪審團時指,若接納死者解剖報告,和各專家證人的證供,認同死者在接種疫苗前就已經患有心肌梗塞,引起急性肺水腫,就是死於致命疾病,應裁定「死於自然」;就算有專家認為,不排除接種疫苗令死者病情加速惡化,導致死亡,但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風險高,亦應裁定「死於自然」。

但如陪審團不接納死者解剖報告,認為死者的急性肺水腫並非因自身疾病引起,而是有其他未知的原因,就應裁定「死因存疑」。 

早前疫苗臨床事件專家委員會成員、專家證人及親友先後作供,指死者患有長期病,生前確診冠心病,認為死者已有「三高」等心肌梗塞高危因素,並無證據顯示死者打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及發炎。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