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寄信去聖誕老人村有阻滯 芬蘭郵差罷工抗議緊縮政策

想寄信去聖誕老人村有阻滯 芬蘭郵差罷工抗議緊縮政策



聖誕下個月就到,過往不少人都會寄信去芬蘭聖誕老人村,不過今年可能有阻滯。芬蘭郵政局員工在本週四宣佈罷工,抗議政府聘請更多外判工人。雖然目前只有首府赫爾辛基的郵政服務受到影響,不過工會預計在下週會將罷工潮蔓延至其他地區。香港郵政局今日(11月20日)宣佈寄往芬蘭的所有郵件派遞將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芬蘭政府計劃在下年度起削減假期,有薪病假及假期獎金等福利,又要求工會降低早前要求的集體薪金協議,並制定一個企業層面的的勞資談判方案。

芬蘭中央公會(The Central Organisation of Finnish Trade Unions,SAK)發言人 Lauri Lyly 要求政府撤回削減方案,又透露願意在集體談判中討論來年加薪問題,若然達成共識,願意在下年度不作任何加薪要求。但他強調,政府若然強硬推行削減方案,可能引起嚴重的後果。

芬蘭政府自九月起實施緊縮政策,導致全國性的大罷工,當時曾令到全國交通及主要機場服務受阻。自此,由九月到現在,芬蘭均陸續出現各種業界的罷工,外界形容這是芬蘭自199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大型的示威。

(YouTube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