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明年初成立 全方位推動國民教育

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明年初成立 全方位推動國民教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1月25日)在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成立典禮上致辭,指香港與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在社會各界建立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貫徹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是應有之義。
 
陳國基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也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力量。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加強青年對國家和中華文化的認同,一直致力推動他們做到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共同守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展望未來,由他所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將會在明年初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協調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全方位推動國民教育。
 
他指政府會做好校園內、外的國民教育工作。教育局會繼續支援學校推動國民教育,包括加強老師國情培訓、強化學生國情學習,並推展「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的新系列,促進學界交流合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則會繼續推展多元化的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國家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