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批許志安唱廣東歌屬上世紀 網民炮轟:根本就沒把安仔當人看

崔健批許志安唱廣東歌屬上世紀 網民炮轟:根本就沒把安仔當人看

近日香港歌手許志安參加大陸電視音樂節目《中國之星》,選唱了一首張學友的經典粵語歌曲《怎麼捨得你》,雖然獲得了不少現場觀眾之掌聲,但卻被有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冷嘲批評,崔不但表示自己實在聽不懂這首歌,還質疑許所唱的廣東歌太舊,指「這首歌是上一個世紀的歌對吧?讓現在的觀眾、年輕人聽一個老歌,而且用廣東話唱,你的寓意是什麼?為甚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登陸到大陸舞台上去表現自己的聲音?也許有許多人認為二十年前的香港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但他對此是堅決不同意的,對於崔之批評,許志安表示崔所說的非常對,洞悉了自己的弱點,但自己在不同時間演譯這首歌,會有不同的風格。 

有大陸網站更就此事發起網上投票,標題為「你怎麼看待崔健炮轟許志安?」截至今日下午4時半,已有近8000多人投票,其中佔8成是撐許志安,指「崔健說話沒有道理,認為音樂是無界限」。而支持崔健的,認為「確實聽不懂?」的,則有7%,抱中立態度選擇「沒有對錯,感沒感動說了算吧!」的則有12.5%。


有網友在網博留言,批評崔健以為「學了點搖滾就自以為是,居心叵測,用意何在?良心何在?壓根就沒把『安仔』當人看!上世紀的情歌到現在是過了蠻久,但是唱出來都是耳熟能詳,隨口而出的歌曲,到了你這裡居然變味了,說什麼粵語歌曲聽不懂。奇怪了,你一個搖滾能搖到滾?2015怎麼了,2015就不能聽粵語歌了?」 

也有網民炮轟崔健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面,現在世界各地無論歌唱比賽或表演,都會重新演繹一些經典舊歌,又指「沒有舊,哪有新」,反映出崔之音樂領域非常狹窄。有網友諷刺崔自己「唱著上世紀的歌,卻質疑別的歌手唱老歌,本來就對你沒感,現在更覺得質素有問題。」 

雖然不少香港網民也批評崔健無資格當評判,但也有人認為許志安到大陸參加節目遭人奚落,是自取其辱。更有一些清醒的網民指出,「節目擺明跟劇本做戲,假到爆,評判歌手都係做緊戲,呢啲野先多人睇,但我絕對冇興趣」。

相關投票網頁:http://vote.weibo.com/poll/136180194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內地歌唱節目中崔健炮轟許志安以廣東歌參賽:「可是我覺得咱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2015你唱的讓現在的觀眾 讓現在的年輕人聽一個老歌 而且他是用廣東話唱 你的寓意是甚麼 為甚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香港人來登到大陸的舞台上 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二十年以前的香港的情歌 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

Posted by 啱Channel on Sunday, November 29, 201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