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路誰尋

死路誰尋



政府熱推網絡廿三條,瞬間令全港熱血沸騰,誓要將法例拉倒,免得日後在網上動輒得咎。

現屆垃圾政府,配合垃圾幫閒議員,手執惡法無數,不時借一法掩一法般,藉挑起市民對一件事激烈反應,然後乘機提出另外惡法,或是轉移另一議題視線,重複以同一卑劣手段,令市民疲於奔命,直至耗盡市民精力,達到極權統治之目的。

這種勞役人民以達獨裁之手段,在中共竊國後屢屢出現,過去在大陸發生的大小政治運動,就是為達獨裁而設的種種手段,而事實說明只要持續大概一甲子的時間,縱有億萬算起的人民,最終亦得屈服,往後世代亦因此而變得異化低劣。

現在香港的狀況,其變化軌跡一如過去六十年間的大陸,大部分的香港人,或退化或習慣或屈服於政府的荒唐無道,對鋪天蓋地的惡法,只懂得作出機械式的反抗,但反抗的手段,則遠較政府的卑鄙手段來得溫和,顯得無能為力,而市民每次的挫敗,後果便是令自己的反抗意識進一步削弱,直到最後變成麻木,接受政府一切的惡毒施政為止,結果就是把香港滅絕於自己手裡,使後世不斷輪迥在痛苦的地獄嚎叫!

無疑,面對龐大如政府的怪獸,間中出一個半個勇士抗衡,皆如杯水車薪,亦往往落得在公墓上添一個英魂而已,狀況改變不了甚麼,更枉論可以改變結果,大陸裡頭反抗的義士有怎樣的下場,就是一個啟示。

全民沒有抗共的勇氣,沒有集合起一切資源及力量的意志,沒有各自犧牲一點以保全的精神,沒有為香港守住世代的責任,而只是一再貪圖僥倖,卸責於人,要求他人付出一切以保衛自己的利益,那縱然今次勉強避過一條廿三條,但終究還是避不了死路那一條!

(圖片來源: YouTube 《網絡廿三條 - 捉改圖》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