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掌管廉署查貪舉報諮詢委員會

譚惠珠掌管廉署查貪舉報諮詢委員會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等人懷疑貪污案,今日(12月19日)下午終於有裁決,許仕仁被控的8項罪名有5項成立,當中包括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名。新地管理層當中除郭炳聯脫罪外,其餘三人包括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都有控罪被判成立。現時四人即時還柙,下週一求情後再判刑。

案件有裁決後,廉政公署發言人亦隨即發言,指今次案件顯示出廉署堅守維護香港廉潔的決心,並稱不論涉案者的背景、身分和地位,廉署均嚴格遵守依法辦事的原則,鍥而不捨,不偏不倚地進行執法工作。

當廉署聲言維護廉潔決心的同時,今日政府亦宣佈四個廉政公署諮詢委員會的委任,其中最矚目的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獲特首梁振英委任為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主席。至於周松崗就再度獲委任為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所有委任由於2015年1月1日生效,為期兩年。

(城市論壇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