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總規支持港經濟社會發展 陳國基稱意義重大

前海總規支持港經濟社會發展 陳國基稱意義重大



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2月28日)上午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與中央部委,以及廣東省、澳門特區和深圳市政府相關官員一同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情況,其中包括《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前海總規》),聯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陳國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最新發布《前海總規》,指出開發建設合作區是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意義重大。香港憑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將深化港深合作,落實《前海總規》。香港將繼續發揮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優勢,助力前海加快推進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和現代服務業發展。 

他指支持《前海總規》提出進一步舉措,以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資金雙向流動橋樑的地位,並助力內地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

中央本月發布《前海總規》,內容涵蓋前海合作區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空間布局、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城市建設、優質生活、治理模式等範疇,旨在推動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更好發揮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深化港深合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