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聚集地方執法 政府新年長假期派51張告票

外傭聚集地方執法 政府新年長假期派51張告票


勞工處今日(1月3日)表示,於新年長假期聯同警務處、食環署、康文署在外籍家庭傭工經常聚集的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包括透過流動廣播等宣傳,呼籲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此外,漁護署、警務處及食環署亦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進行宣傳。
  
由去年12月31日起至今年1月3日,政府部門的聯合行動涵蓋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包括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尖沙咀文化中心、中環、灣仔、深水埗、九龍城、黃大仙、青衣和將軍澳等多個地方。勞工處在一連三天的公眾假期安排宣傳車輛停泊於上述各區,以中文、英文及外傭的主要語言進行流動廣播,呼籲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兩人以上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於聯合行動期間,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要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涵蓋範圍包括熟食或其他擺賣活動;警務處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及食環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潔作出跟進。
  
在1月3日,漁護署、警務處及食環署在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透過流動廣播宣傳車輛播放宣傳聲帶,並懸掛標語及橫額等,呼籲郊遊的市民遵守有關限制羣組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等防疫規例及措施。有關部門的人員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她們要愛護環境及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漁護署及警務處亦加派人手在場加強巡查;及食環署亦就保持地方清潔作出跟進。
  
按現場觀察,絕大部分外傭及市民經勸喻後均遵守有關規定,例如在今日的聯合行動中,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上的外傭經勸喻後自行離去;至於有些屢經勸喻仍不遵守規定的人士,相關部門已採取執法行動。截至今日第一階段截算時間止的4天期間,上述聯合行動中合共發出51張50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政府在未來仍會繼續加強宣傳和執法,並會按需要採取聯合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政府呼籲市民自律合作,同心抗疫,不要以身試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