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或節日後旅客滯留 林世雄稱延長鐵路服務是重要方向

大型活動或節日後旅客滯留 林世雄稱延長鐵路服務是重要方向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早(1月3日)指,就改善大型活動或節日後旅客滯留的情況,延長鐵路服務時間是重要方向之一。

因應跨年倒數及煙花音樂匯演後,有大批內地旅客凌晨等候乘搭跨境直通巴士,政府昨日(1月2日)公布循三大方面加強統籌及部署,包括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可否延長鐵路口岸的開放時間,以及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的數目。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是否可以在大型活動或節日先延長口岸服務時間,仍有待與內地商討,強調政府會繼續探討研究各種方法,改善情況。

林世雄強調,延長鐵路服務時間是重要方向之一,因為鐵路起到的疏導分流作用,較巴士更大,例如東鐵網絡大,亦有多個轉乘站,可接載的人數更多。他說,不會排除延長西九高鐵站服務時間,以高鐵疏導旅客的可行性,但高鐵內地段都要同時延長服務配合,因此仍要與內地商討。

林世雄又說,除夕當天的中午,運輸署已要求營辦商增強服務,而跨境直巴和黃巴,在凌晨首一個小時,已將班次加倍,但出境人流的確很多。另外,跨境私家車數量亦比預期多,導致口岸擠塞,令跨境巴士的流轉受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