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7.6級地震 增至62死304傷

日本能登7.6級地震 增至62死304傷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日7.6級地震,增至62人遇難,304人重傷,失蹤人數仍然未明,有接近3.4萬戶停電。

救援人員繼續搜索生還者。石川縣仍有接近3.4萬戶停電,10多個地區停水,要自衛隊派出水車提供食水。當地至少12個城鎮有房屋倒塌或起火,亦有穀倉和倉庫遭到破壞。

輪島市著名景點「朝市大道」,超過200幢商店和住宅發生火災,經過接近2日撲救仍冒煙和傳出燒焦氣味。金澤市名勝、被譽為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亦在地震中受破壞,多處燈籠掉落,部分石牆倒塌,公園暫時關閉評估受損情況及進行修復工作。

日本地理空間訊息管理局透過衛星圖片數據,發現今次地震導致震央附近的地殼出現變化,重災區輪島市西部的地殼變動幅度達3米,其中一個觀測點,地殼向西移動了約1.3米。珠洲市就向西移動了80厘米;穴水町亦向西移動了約1米,憂慮大規模地殼移動可能會破壞災區的建築物。

(Twitter 影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