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雪季旅遊開支冠絕亞太區 日本續成最受歡迎滑雪點

港人雪季旅遊開支冠絕亞太區 日本續成最受歡迎滑雪點


Club Med公布一項有關雪季假期的趨勢調查報告,調查於去年訪問了超過3,500名受訪者,就雪季假期關鍵考慮因素、趨勢及需求表達意見。調查發現日本是最受香港受訪者歡迎的雪季假期目的地。在旅程中,香港受訪者規劃的開支預算為全亞太區最多,每人每日預算開支超過4800港元。

雪季假期在亞洲人中越來越受歡迎,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對令人興奮的雪季運動和對迷人冰雪天地的渴望是他們前往雪季假期的主要動機。

除此之外,旅客還尋求擺脫單調的日常生活(45%)並探索新的文化和美食(30%)。遊覽當地景點、享受水療護理、品嚐當地美食以及便捷的滑雪裝備租賃是冰雪度假愛好者最渴望的附加服務。

對於亞太地區度假村的雪季假期,旅客預計平均旅行時間為8天,而歐洲長途冰雪假期的預期旅行時間為12天。

日本位居最受歡迎雪季度假勝地榜首,40%的受訪者選擇日本作為他們的兩大選擇之一。瑞士緊隨其後,為39%,其次是加拿大27%。中國大陸以24%位居第四,主要受到國內市場以及香港和台灣市場的推動。

香港受訪者中,39%受訪者選擇日本為首要目的地,其次為瑞士(30%)及加拿大(29%)。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