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韞六當選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

白韞六當選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


廉政專員白韞六今日(1月5日)於國際反貪局聯合會舉行的會員大會,當選為新一任主席。

白韞六表示,非常榮幸能代表香港廉政公署為聯合會作出更大貢獻,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贊同廉署參與國際反貪事務,並批准他競選聯合會主席。

廉署指出,白韞六將領導聯合會積極推動三個主要目標:透過聯合會新設的區域協調機制,深化各成員間的聯繫及合作;更積極參與不同的國際平台及溝通渠道;以及強化秘書處,為聯合會各成員提供更多支援。他期望聯合會能成為國際反貪合作的焦點,並在世界反貪事業中擔當核心角色。

聯合會在2006年成立,是首個為世界各地反貪機構而設的國際組織,致力宣揚有效落實《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及促進國際反貪合作。至今已有超過140個國家、地區和司法管轄區加入聯合會,或參與聯合會的各種活動,當中包括全球大部分主要反貪機構。

(圖片來源:ICAC)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