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轉移河套區南端隔離設施 料首季完成

政府轉移河套區南端隔離設施 料首季完成


政府今日(1月5日)公布,為推動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發展,將會釋出河套合作區香港園區南端約5公頃用地,進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期第一批次的五座大樓的建造工程,全力建設河套合作區香港園區。第一期第一批次發展共涉及八座大樓,首三座大樓正由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有限公司興建中並會按原定時間由2024年底開始陸續落成。
  
為貫徹善用社區隔離設施的原則,政府將會有序轉移上述用地上的社區隔離設施至其他合適地方重組再用,主要會轉移至政府的多個工程項目工地以便用作工地辦公室及相關設施,例如工地員工休息室、物料儲存室等。發展局將安排施工單位短期內開始轉移上述設施,預計第一季內完成。其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該5公頃用地展開土地平整工程,讓第一批次餘下五座大樓的建造工程盡快啓動。
  
至於河套區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醫院管理局自2023年4月起運用設施作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大大縮減病人的輪候時間和紓緩公立醫院放射科服務的壓力。2023年10月起,該設施已進一步提供微生物化驗、內視鏡檢驗和睡眠測試等服務,以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服務量。這些舉措廣受市民歡迎,醫管局會繼續更好利用應急醫院的專門醫療設備配套,不斷探索與醫療密切相關的用途,以滿足本地醫療的需要。
  
政府早前已公布元朗潭尾、青衣和新田社區隔離設施的使用安排。經完成所需的改裝工程後,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由2023年10月底起已用作建造業輸入外地勞工的中央宿舍,新田社區隔離設施則由2023年11月底起用作舉辦建造業培訓課程和有關工藝測試,而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短期內將提供場地和配套設施予青年制服團體舉辦升旗及步操培訓和其他青年發展相關活動。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