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﨑駿憑《蒼鷺與少年》 首奪金球獎最佳動畫

宮﨑駿憑《蒼鷺與少年》 首奪金球獎最佳動畫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剛於上周五(1月5日)過83歲生日,即迎來一個好消息:最新奇幻電影《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今早(1月8日)於金球獎頒發典禮勇奪「最佳動畫」,成功揮低《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及《鈴芽之旅》(Suzume)等勁敵,為宮﨑駿拿下個人首座金球獎盃,也是首部日本動畫及首部外語動畫贏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獎項。

《蒼鷺與少年》成功奪得金球獎最佳動畫寶座,為其後的奧斯卡爭標注入強心針。過往這兩大獎項僅有四次頒發予不同的電影。

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﨑駿是知名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的創辦人之一。生涯創作過多部動畫電影、電視動畫、短篇動畫及漫畫,其中執導過12部長篇動畫電影。其創作的《千與千尋》迄今仍是唯一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的日本動畫,他其後再憑《哈爾移動城堡》及《風起了》兩度入圍;於2015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對動畫歷史的巨大影響和貢獻。其作品《風起了》亦曾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