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接獲4份標書 赤柱環角道地皮流標

上周接獲4份標書 赤柱環角道地皮流標


地政總署今日(1月10日)公布,位於香港赤柱環角道的鄉郊建屋地段第1204號用地的住宅地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所以不接納所接獲的四份標書。

署方表示,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這是為了保障公帑。底價會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投標者的母公司包括信和及鷹君組成的財團、新鴻基、嘉華及長實。

政府不會就投標者出價的考慮作出揣測,指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投標者如何評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場情況,以及其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等。

鄉郊建屋地段第1204號的地盤面積約為23900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6769平方米及44615平方米,兩者均不包括將由買方按照賣地條件所興建的安老院舍的樓面面積。截標日期為1月6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