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發表報告 預測全球經濟增長連續3年放緩

世銀發表報告 預測全球經濟增長連續3年放緩



世界銀行發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連續第3年放緩,同時全球經濟面臨三十年來,最疲弱的5年。

世界銀行報告指鑒於美國經濟強勁,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消退。不過,不斷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會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近期風險。同時,由於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放緩,連同全球貿易低迷及高利率,全球經濟在後疫情時代復甦乏力,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連續第三年放緩。

世銀估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由去年的2.6%放緩至2.4%,明年預料增速略為加快至2.7%。

隨著儲蓄減少,限制性貨幣政策遏制經濟活動,世銀預料今年美國經濟將由去年增長2.5%放緩至1.6%。不過,較上次去年六月時的預測分別上調1.4和0.8個百分點。

至於中國經濟預料由去年增長5.2%放緩至4.5%,較上次預測分別下調0.4和0.1個百分點,反映內地房地產行業持續動盪的情況下,消費者開支將疲弱,預計中國2025年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至4.3%。

世銀稱, 受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及隨之而來的全球通脹和利率急升影響,估計2020年至2024年,這5年全球經濟增長2.2%,將會是三十年來增幅最小的5年。世銀警告果不進行重大調整,2020年代將成為浪費機會的十年。


(unsplash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