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初生」公屋優先配樓 合資格者輪候時間縮短1年

「家有初生」公屋優先配樓 合資格者輪候時間縮短1年



房委會將於4月1日起實施「家有初生優先配屋計劃」,凡有於2023年10月25日或以後出生而年滿一歲或以下初生嬰兒的公屋家庭,申請將可獲縮減一年輪候時間,有關申請者必須在該合資格初生嬰兒年滿一歲當日或之前,將有關初生嬰兒加入其公屋申請內。

如有公屋申請同時符合「天倫樂優先配屋計劃」及「優先配屋計劃」的資格,將只獲縮減輪候時間一年,以減低對其他不符合以上兩項計劃資格的公屋申請者的潛在影響。

另外,房委會將推出「家有初生優先選樓計劃」。由「居屋2024」開始,房委會會在每次推售資助出售房屋時,為該計劃及「長者優先計劃」的合資格申請者預留百分之四十的單位配額作攪珠及優先選樓。凡有嬰兒出生於2023年10月25日或以後的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家庭申請者,而有關子女在該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申請截止日期時為3歲或以下,均符合申請資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