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二十九集.死於非命

百鬼夜吟.第一百二十九集.死於非命


華師傅說起一間一般人都不會知道的凶宅,因為這凶宅從未死過人,連地產業界也順理成章避而不談,只有師傅行家才知道當中發生的事。

華師傅說到十多年前,關於這間屋有一個劉姓太太向他求助。

劉太對他說:「華師傅,我懷疑我老公在外面『包二奶』啊!」
華師傅面對這種求助已屢見不鮮,答道:「妳的丈夫做了甚麼事?經常沒回家嗎?」
劉太想了一想,說:「這個嗎?他經常都在家……」
「那妳還懷疑甚麼呢?」華師傅問。
劉太太有點尷尬,說:「他⋯⋯他都有一年沒理會過我。」
「一年?但是日對夜對?一句話也沒說嗎?」華師傅說。
「不是啊!我意思他跟我很久沒有⋯⋯那個⋯⋯」劉太太連忙補充說。
華師傅說:「但他還是天天在家?怎樣『包二奶』呢?」
「不是哩⋯⋯他的身體很虛,這一年帶他去看中醫,中醫私下問我是否『那個』很頻密?說他縱慾過度呢!但是,他根本沒跟我⋯⋯」劉太太說。
華師傅聽到這裡,好像明白了些甚麼,說:「請問妳住在那裡?」劉太太不明白華師傅為何問起這個,但也告訴了華師傅,而華師傅顯得緊張起來,再問:「你們住了這多久?」
劉太太莫名其妙,說:「都有四年幾了!」
華師傅驚道:「喔!現在可到妳家去嗎?」
劉太太反問:「突然要這麼急?」
「要!妳丈夫隨時死於非命!」華師傅一邊忙著收拾行裝,一邊說。

以華師傅所知,這凶宅是在港島區的一間洋樓,入住過的人都有可能會死於非命。

大約在三十幾年前,有一個男住客,在這間屋住了五年,然後就在一次往中國大陸旅行時,死於交通意外。而在廿幾年前,一個歡場女子,在這間屋同樣住了五年,然後她在假日相約了朋友去行山,結果中途暈倒,送院時不治。由於他們也不是死在屋內,而且在他們入住後的日子,也有人曾經入住而安然無恙,根本成不了凶宅。

可是,在師傅行內都流傳這間屋的事,曾多次有不同師傅上門睇風水時,都不約而同發現有一男一女的亡魂被困於屋內。

晚上七點幾,當劉太太帶了華師傅到了這個相傳會死於非命的凶宅,華師傅心想:「好邪!果然名不虛傳。」而當兩人入到屋內,就見到劉先生坐在大廳的梳化上,他面容憔悴,面無人色。

而華師傅看到在劉先生的背後,站著一男一女,他相信就是傳說中那兩個死於非命的死者。然後,他向劉太太說:「請妳回到房間迴避一下,我要處理這裡的事。」劉太太就返入房間,也不知道華師傅接下來做了甚麼事,只知道結果是他們一家必須要盡快搬走,才能活命。

劉氏夫婦聽從華師傅之言搬走後,劉先生的身體狀況明顯變回正常,夫妻生活也改善了。

華師傅說起這凶宅,才說他當時跟那一男一女的亡魂談判,從男住客的亡魂得知,他在中國大陸雲南那邊,中了當地女子的巫術咒死了。

那個巫術是針對任何人住在這裡五年就會死於非命,可是幾十年來就再無法找到解咒的人,所以這個巫術還繼續其法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