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涉間諜活動被捕 《環時》批波蘭當美國幫兇

華為高層涉間諜活動被捕 《環時》批波蘭當美國幫兇

華為駐波蘭代表處高層王偉晶日前遭波蘭國家安全局拘捕,指他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華為官方已發表聲明與該員工割蓆,宣布終止與王偉晶之僱傭關係。但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昨日刊出社評,指波蘭在事件中顯然做了美國的幫兇。 

社評指波蘭高調抓捕華為員工,乃是出於政治目的,旨在迎合美國打擊華為之行動。而波蘭呼籲北約和歐盟針對華為產品制定統一立場,全因一方面它擔心遭到中國之報復,故想拉上北約和歐盟來分擔自己的壓力。 

評論又指歐洲國家不少4G網路在使用華為設備,沒有任何證據證實華為設備損害了歐洲國家的網路安全。波蘭對華為5G網絡設備的指控,明顯在把歐洲朝錯誤方向引導。 

社評最後主張中國政府應堅決與波蘭方面交涉,並對其開展相應反制。而且在這種時候,軟弱是中國形象最大的忌諱,當波蘭冒犯中國時,波蘭就須付出國際上通常預期的應有代價。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