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七至三十加開陸路過關名額 每日多1.5萬人

年廿七至三十加開陸路過關名額 每日多1.5萬人


香港特區政府宣布,經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溝通協調後,決定在通關第一階段下,就1月18日(年廿七)至21日(年三十)這4日,將現時指定陸路口岸的每日單向總人數安排,由50000人提升至65000人,以及將港珠澳大橋的每日單向人數安排,由1000人提升至2000人,以回應兩地人士對於春節前經相關口岸相互往來的殷切需求。
  
一如現行預約安排,在北上方面,必須先在特區政府的網上預約系統成功預約;內地居民返回內地則無須預約。
  
至於南下方面,如內地居民在上述4日期間由內地經以上指定口岸前往香港,必須先在深圳市政府的網上預約系統成功預約;香港居民和經香港北上的外地旅客返回香港則無須預約。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通關第一階段在1月8日實施以來,整體上各口岸運作良好,市民過關流程暢順。

發言人又稱會總結經驗,以決定通關往後階段的安排,適時公布詳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