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旺角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 4人被捕

警方旺角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 4人被捕

旺角通菜街利民大廈一樓一個劏房單位發現爆炸裝品,警方表示於周二晚上(1月14日)旺角及上水拘捕4名男子,涉嫌串謀製造炸藥、管有危險藥物及曾參與非法集結。

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於旺角一單位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並於上水河壩村一村屋單位,搗破了一個實驗室,相信是用作爆炸品。

陳天柱透露,周二中午警方發現一個旺角住宅單位,有3名男子出來,警方將他們截停,並帶同搜查令上涉事單位調查,現場搜獲水喉通土製炸彈,以及一些示威物品,包括頭盔、V煞面具、避彈背心、易燃物品,亦發現小量大麻。

警方於旺角拘捕該3名男子,他們年齡介乎21至22歲,均為大專生。陳天柱相信被捕人士屬隱閉的勇武組織,為核心成員。

至於在上水現場,就檢獲實驗室設施、化學物品、電子設備,相信是自製實驗室,用作生產爆炸品,警方拘捕一名29歲機械工人。

在旺角檢獲的水喉通土製炸彈,長8吋,用金屬製成,重1.5磅。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已於現場將爆炸品安全拆除,拆除時曾輕微爆炸,陳天柱指如將爆炸品掉入私家車內,車上人必然全部死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