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馬會專營合同4月1日起解除

澳門馬會專營合同4月1日起解除



澳門特區公報刊登行政命令,行政長官授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立約人身份,代表澳門特區與澳門賽馬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協議,解除經營賽馬專營批給合同,今年4月1日生效。

今日(1月15日)上午,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賽馬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文件,自今年4月1日起解除該公司經營賽馬專營批給合同。

澳門特區政府在2018年與澳門賽馬公司簽署文件,將經營賽馬專營批給合同的期限延長24年6個月,由2018年3月1日至2042年8月31日。澳門賽馬公司去年向特區政府提出,由於公司經營出現困難,且賽馬活動無法迎合現時社會的發展需求,因此申請解除經營賽馬專營批給合同。

雖然澳門賽馬活動至今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但是考慮到近年賽馬活動對本地居民及遊客的吸引力日漸減少,特區政府經過深入研究,決定接納澳門賽馬公司的申請,經雙方協議於2024年4月1日解除經營賽馬專營批給合同,並自該日起終止賽馬活動。

按照解除批給合同的文件,澳門賽馬公司承諾將依法妥善處理受影響員工的勞動權益事宜,以及在2025年3月31日前將現有的馬匹妥善轉運到外地。此外,為了在上述過渡期內妥善安置馬匹,在解除合同後,特區政府會將現有賽馬場的設施暫時提供給澳門賽馬公司使用,以便該公司能在期限前將現有的馬匹有序分批轉運到其他地方。

按照法律及批給合同的規定,2024年4月1日解除經營賽馬批給合同後,賽馬場的土地及相關的設施將無償歸還澳門特別行政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