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未來3年能否重臨 澳洲總理無封後門

祖高域未來3年能否重臨 澳洲總理無封後門



因未有接種疫苗而被澳洲取消簽證的網壇「一哥」祖高域,已離開墨爾本飛抵阿聯酋杜拜。雖然他將面臨3年不得入境澳洲的禁令,但澳洲總理莫里森仍為他明年再戰澳網留了後路。

根據當地移民法,祖高域3年內將不得再申請澳洲簽證,除非移民部長接受其有無法抗拒之因素或值得同情之處。

莫里森周一(1月17日)表示,不會預設任何立場,也不會說出任何讓部長無法自行做出決定的話。他承認的確有3年禁令這回事,但在適當情況下,若一個人有機會重返澳洲,到時會再做考慮。

3名澳洲聯邦法院法官周日一致裁決,維持撤銷祖高域的簽證,使他無法衞冕今天開打的澳網。

祖高域本月6日獲醫療豁免進入澳洲後,遭移民當局拘留,本月10日獲得法院下令釋放,本月15日又再度被拘留,聯邦法院昨日裁定撤銷簽證,最後只能黯然離境。

(Photo by 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有澳洲民眾在祖高域肖像前自拍,拇指向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