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醫管局逾11萬元特別酬金 仁濟醫生被判社會服務令

騙醫管局逾11萬元特別酬金 仁濟醫生被判社會服務令


廉政公署調查貪污時,揭發一名公立醫院駐院醫生多次虛報他曾到另一間公立醫院提供額外服務,詐騙醫院管理局向他支付特別酬金逾11萬元。該名醫生今日(1月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34歲仁濟醫院駐院醫生王文灝,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名,並已向醫管局出作全數賠償。
  
裁判官溫紹明判刑時表示,考慮到整體案情及被告有悔意,遂判處社會服務令。
  
案情透露,被告於2013年7月加入醫管局,自2017年1月起被調派往仁濟醫院內科部擔任駐院醫生,平日工作時間一般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則為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並以輪流方式擔任候召工作。被告加入醫管局後多次申請參與屯門醫院的特別酬金計劃。
  
廉署接獲醫管局轉介的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被告於2017年1月至2019年11月期間,逾60次在仁濟醫院執行常規候召職務的時間,與他報稱在屯門醫院急症室執行特別酬金計劃工作的時間重疊,重疊時間達約170小時。
  
被告承認曾未經上司准許,早於其休班時間前離開仁濟醫院,亦曾沒有準時到達屯門醫院執勤,並多次向醫管局虛報他按特別酬金計劃在屯門醫院急症室執行額外服務的值勤紀錄,詐騙醫管局向他支付特別酬金逾11萬元。
  
醫管局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如醫管局知悉被告在仁濟醫院執行常規候召職務期間,沒有獲得准許而到屯門醫院執行特別酬金計劃的工作,或誇大其執行工作時數,則不會批核或向被告發放特別酬金計劃的薪酬。

案件編號:WKCC 3137/2023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