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考慮將社區隔離設施 轉作非抗疫用途

盧寵茂稱考慮將社區隔離設施 轉作非抗疫用途


有意見認為,因應政府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各項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例如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和方艙設施,以及位於青衣和啟德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已完成歷史使命。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月18日)回應立法會議員的書面質詢時指,慮到疫情的最新發展,特區政府會積極考慮把已確定不再需要用以應付疫情的社區隔離設施,逐步有序地轉作其他非抗疫用途的可行性,以善用珍貴的土地資源,推動社會的復常。

中央援建的8個社區隔離設施,包括6個位於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粉嶺、洪水橋,以及元朗的方艙設施;以及啟德和竹篙灣第5及第6期社區隔離設施,在4個月內迅速竣工,以作為備用設施協助應對第五波疫情。在高峰時期,個別隔離設施的入住率最高達九成。現時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仍在使用中,而其餘7個社區隔離設施,則處於備用狀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