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暫停兩岸武漢旅遊團往來

蔡英文:暫停兩岸武漢旅遊團往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1月22日)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她呼籲大家安心,強調已經做好防疫整備。 

台灣交通部已將旅遊警示提高,要求國內旅遊業者,確定所有武漢旅遊暫停出團,並將暫時停止武漢旅遊團來台。  

蔡英文表示,台灣政府已經密切掌握口罩等防疫物資存量,會視需求隨時釋出,呼籲大家不必擔心。台灣也建議有咳嗽現象,或是慢性疾病患者,或前往醫院就醫探病者,請配戴一般口罩,其他民眾目前無須恐慌,也請不要搶購口罩,除此之外,也請大家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常注意自己體溫。  

適逢農曆新年期間,蔡英文提醒民眾不用驚慌,維持正常的生活,只要記得隨時掌握好政府提供的各項疫情資訊,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避免疫情的威脅。  

台方又希望中國政府能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與台灣充分共享正確疫情資訊,認為這對中國人民本身也是有利的。台方也相信,政治的考量不應該超越人命的保障。  

台方再次呼籲,世衛不應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強調台灣就在全球防疫的第一線,世衛要有台灣的參與空間。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