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決議促釋放被捕泛民 中方敦促尊重香港法治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促釋放被捕泛民 中方敦促尊重香港法治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就香港民主派遭打壓表達關切,稱「港版國安法」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破壞一國兩制,呼籲中方立即釋放被捕人員,並敦促歐洲理事會對中國和香港有關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

決議又提及歐洲議會對歐中投資協定談判,未有用作維護香港高度自治與香港基本權利自由的工具,對此表示遺憾。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時反駁,歐洲議會部分議員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推動通過所謂決議,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重申,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借《中英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

中方敦促歐洲議會正視香港已回歸中國的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尊重香港法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