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二集.轉生前的鬼魂

百鬼夜吟.第一百八十二集.轉生前的鬼魂


「我不會當場就告訴你,正如現在那裡有鬼的。」三姐說。
「即是說,這裡有鬼?」節目主持人問。

三姐一笑,將話題拉開,說起她的故事,說:「對於鬼,最初的印象該是這個。」

那時候,三姐還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是林家的第三個千金。幾年之後,林家還多了兩個妹妹及一個弟弟,這六姊弟的故事,容後再說。

說回三姐還是最小的孩子那時,大約是兩、三歲的時候,父母就開始發現她,應該是可以看到平常人看不見的⋯⋯鬼魂。

那天,林太在煮飯的時候,聽到阿三的哭聲,然後就從廚房出來,看見她正在流鼻血。林太就慌忙為她止血,可是用了一整卷廁紙,還是在流血。突然,阿三就伸出雙手,對著半空,作了一個擁抱狀的動作,並說:「抱抱!」接著,她乖乖坐著,對著空氣揮揮手,鼻血就停了。從此,阿三就能夠看到鬼魂了。

三姐說:「當時,我看到的是一個女人,其實我覺得她是我前世的媽媽。」
「前世?」節目主持人說。
「我在前世的時候,都是一個小孩,我被一個軍人用刺刀正面刺入鼻中,我就死了。然後,那個女人就抱著我⋯⋯接下來我就在這裡了。我記得那個女人,在四年級那年,她告訴我要去投胎了,就再沒見過她了。從此以後,我就看到其他的鬼魂了。」

然後,三姐再說,當她最小的弟弟出世前,發生過這些事。

那時候,三姐已經是十歲。

不知從那日開始,三姐都會看到家裡,出現了一個沒有面孔的男人。

這個沒有面孔的男人,不定時出現,但每次出現後,都會蹲在電視前面,似乎在「看電視」,因為他沒有面孔,不知道他是否在「看」。除了「看電視」,他還會在「看」完之後,坐在梳化中間,沒理會有沒有人去坐。

有一次,家裡只有三姐一個人。在她在做功課的時候,那個沒有面孔的男人,突然穿牆而入,還是蹲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三姐間中就偷望他,心想著他究竟在做甚麼呢?

在三姐偷望了好幾次,沒有面孔的男人離開了電視機前,到了三姐做功課的書桌旁,坐在她的旁邊。
三姐其實已見慣了鬼魂,只是充滿好奇,究竟他想做甚麼,就問:「點解你會來我家裡?」
沒有面孔的男人只是發出了「嘻嘻」笑聲。
「若你只是來嚇我,你並不可怕呢!」三姐說。
沒有面孔的男人停下笑聲,說:「不要跟別人說,我是妳的弟弟。」
「弟弟?所以你就來到我家等待?」三姐說。
沒有面孔的男人說:「妳可以這樣認為的。」
「但你為甚麼總是在電視機前面呢?」三姐說。
沒有面孔的男人沒有回應,返回電視機前,再次蹲下來。三姐知道了他為甚麼會出現,心裡就只有期待著他的出生。

兩個月左右,她的弟弟就出世了,那個沒有面孔的男人果然再沒出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