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私家車新春期間須持許可證 方可行走落馬洲皇崗口岸

跨境私家車新春期間須持許可證 方可行走落馬洲皇崗口岸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月23日)表示,為疏導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的跨境人流和車流,與廣東省及深圳市相關部門達成共識,作出特別通關安排:

年三十(2月9日)至年初四(2月13日)期間,深圳灣口岸的旅客和客車清關服務由原來凌晨12時關閉,改為通宵服務,即24小時運作;及在年三十(2月9日)及年初二(2月11日),羅湖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由原來凌晨12時關閉,延長至翌日凌晨2時,港鐵東鐵線亦會相應延長服務。

為了更有效分流跨境私家車,在深圳灣口岸實施24小時通關的5天期間,在凌晨時段只容許持落馬洲/皇崗口岸許可證的跨境私家車行走落馬洲/皇崗口岸;至於持有落馬洲/皇崗、深圳灣、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許可證的跨境私家車,可在凌晨時段使用深圳灣口岸。

發言人指,今次能迅速落實特別通關安排,有賴廣東省和深圳市的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支持和配合,亦反映港深合作高效緊密。

在港方的接駁巴士方面,政府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安排,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加強接駁往返各口岸的巴士服務,以應付假期期間的乘客需求。有關口岸包括: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深圳灣口岸、落馬洲/皇崗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以及香園圍管制站。另外,為配合深圳灣口岸24小時通關的特別安排,專營巴士營辦商亦會於期間營運第NB2號和NB3號兩條特別通宵巴士路線,分別於深宵時分提供往返元朗或天水圍和往返屯門的服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