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太太!太太!》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太太!太太!》


志強拿著手機在通電話。
他一直緊皺眉頭,說話囉囉嗦嗦、拖泥帶水。

「志強,先別那麼緊張,放鬆點吧。」
「一生一次的大事,怎可能不緊張啊!」
「放心吧,萬大事有我!除非你連我也不相信。」
「我當然相信你,只是…」
「相信我便足夠了!現在請你收拾心情,確保自己在最佳狀態。對了,求婚戒指預備好了嗎?」

志強伸手入褲袋觸碰戒指,確認準備妥當後,方才鬆了口氣。

兩年多前,人稱「錯先生」的他因為搭錯車和一片好心,錯有錯著的結識了短髮女生可盈。除了開展一段良緣,被可盈婆婆改稱「好先生」的他,倒像擺脫了人生經常出錯的厄運,自此每事順利,事業平步青雲,今天更下定決心向可盈求婚。為了隆重其事,他拜託好友出手相助,希望求婚過程別出心裁,令可盈有難忘的回憶。

口說別出心裁,志強想到的點子卻老土到不行:與可盈到浪漫情調的餐廳吃晚飯,朋友們在「適當時間」現身,其中一人彈奏結他送上情歌,餘下逐一送上鮮花,自己則拿出戒指求婚。這方法是志強的堅持,原因是「錯先生」的陰影,要他確保事情萬無一失,不會出錯。即便如此,今天他依然緊張萬分,直覺可能有事故發生,所以在電話對好友神經兮兮地說個不停。

他的緊張連可盈也輕易察覺。

「你怎麼了,滿頭大汗的,有甚麼事情嗎?」
「沒有,沒有啊。」
「真的?」
「真的!我沒有說謊,這只是平淡的普通晚餐罷了,放心。」
「甚麼『平淡的普通晚餐』?你這樣說更可疑了…」

志強知道說多了,只好不停傻笑,強作輕鬆,顧左右而言他。
到達餐廳,他的直覺應驗了:餐廳沒有他們的訂座資料。

「怎會這樣的,再查清楚可以嗎?」志強在哀求。
「先生,我們已查清楚了,抱歉。」店員禮貌回答。
「怎麼辦,我們怎麼辦?」志強喃喃自語。
「我們到別家餐廳可以嗎?」可盈提議。
「不可以!」志強一臉堅決:「我們一定要在這裡吃晚飯!」

周旋過後,店員還是無法安排,他們只好離開,選擇另一間毫不浪漫的餐廳。
這是今天晚上的第一個錯誤。

「我真沒用。」志強沮喪。
「別這樣愁眉不展,好嗎?」可盈一臉溫柔:「這間餐廳也不錯,有很多食物選擇,甜品尤其出色呢。」
「唉,感謝妳的貼心體諒。」志強回答:「那我們先點餐… 啊,等一等。」

志強說著,手機傳來短訊的聲響。
他拿出手機查看,大吃一驚。

『對不起,結他手剛剛來電,他感冒來不了,所以唱歌環節只能取消,或改為清唱…』

「媽的,還敢說甚麼『萬大事有你』,可惡!」志強低聲抱怨。
「你說甚麼?發生了甚麼事嗎?」可盈問道。
「嗯,是公司的事情。」志強支吾以對:「某系統出現問題,我先處理一下。」

這是今天晚上的第二個錯誤。

縱使餐廳環境不似預期、歌唱環節出現狀況,志強跟朋友短訊溝通過後,很快便收拾心情,稍為變得輕省,跟可盈有說有笑地吃晚飯。因為他剛確認了送花環節的情況,得悉一切準備就緒,只待他們進食甜品,朋友們便會魚貫進場。

轉眼間,來到了「一決勝負」的甜品時間。

「這件芝士蛋糕很好味啊。」
「妳喜歡便好了… 啊,妳看!」

可盈跟隨志強手指的方向轉身,望見遠處一個個拿著鮮花的人,帶笑向自己走近,感到又驚又喜。她雙手掩著嘴,不能置信地望向志強。

「這是你今天緊張的原因嗎?」
「對啊。」

鮮花陸續送到可盈的手上,志強看著感動流涕的可盈,慶幸這個環節沒有出錯,得以順利進行。然而當他伸手入褲袋,預備拿出求婚戒指時,他發覺可盈臉上出現了奇怪的徵狀:她雙眼發紅,不停流著眼淚和鼻涕,開始打噴嚏。隨著她手上鮮花越來越多,這些徵狀也越來越顯著和頻密。

當第二十支鮮花交到可盈手上,志強陡然想起,可盈說過自己對花粉過敏。
尤其是此刻在她手上、令她又愛又恨的「向日葵」…

結果,這是今天晚上第三個、亦是最嚴重的錯誤。

可盈的花粉過敏其實不算嚴重。及時丟棄所有向日葵和服用敏感藥後,她的情況已見好轉,但氣氛已全被破壞了。離開餐廳後,他們正坐在公園的長椅休息,志強的神情不用多說,一臉沮喪。

「竟連鮮花也選錯,小小的事情也做不了,看來我還是『錯先生』呢。」志強垂頭喪氣。
「別這麼說啊,你只是希望給我驚喜吧。」可盈安慰著他。
「錯了便是錯了,我不應有藉口。」志強把頭垂得更低:「真的對不起。」
「你不需要說對不起啊。」可盈輕握他的手。
「需要的,因為我令妳失望了啊。」志強抬頭望向可盈:「對不起。」

「失望?你說要我失望?這樣說,你是計劃『打退堂鼓』,不求婚了嗎?」

志強呆了一呆,轉頭望向可盈。她的表情充滿期待。

「你… 知道了嗎?」志強怯懦說道。
「傻瓜,這個當然。」可盈笑道:「你的意圖也太明顯,沒有可能不察覺呢。」
「那,我… 我…」志強語無倫次:「我下次會…」
「下次?你肯定嗎?」可盈裝作惱怒:「你肯定要我等下次?你可不要後悔啊。」
「啊啊… 不是,當然不是!」

志強連忙站起身,從口袋拿出求婚戒指,跪在地上,情深望向可盈。
他清了清喉嚨,說出今天晚上最重要的一句話。

「可盈,妳願意嫁給我,成為我的太太嗎?」

可盈微笑點頭。
今天晚上的「錯先生」,終於做對了一件事情,再次成為「好先生」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