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提名期2月20日開始 3月5日結束

特首選舉提名期2月20日開始 3月5日結束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已定於2月20日開始,至3月5日結束。

選舉事務處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設立一個主投票站,供選舉委員會委員就行政長官選舉進行投票。有競逐的選舉與無競逐的選舉,均須進行投票。
 
有競逐的選舉,第一輪投票時間是3月27日上午9時至11時,取得超過750張有效選票的候選人,即在選舉中當選。
 
若果有三名或以上候選人,但並無任何一名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取得超過750張有效選票,就會舉行第二輪投票。第二輪投票在下午3時至4時舉行,原則上供淘汰後剩下的最高票兩名候選人競逐。
 
只有一名獲有效提名候選人參選的無競逐的選舉中,進行投票的時間是今年3月27日上午9時至11時。候選人取得超過750張有效的「支持」票,即在選舉中當選。
 
中央點票站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表示,因應疫情發展,鼓勵選舉委員會委員進入主投票站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選舉事務處會在主投票站外貼出「安心出行」二維碼,然而,是否使用「安心出行」,並不會影響其投票權。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