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在這煩囂鬧市裡留一線空間 Campfire Audio - Comet 耳機

給自己在這煩囂鬧市裡留一線空間 Campfire Audio - Comet 耳機


每年十一月至翌年二月,筆者都如臨大敵,因為太多大節日。

大時大節,應該好開心才對。一年將盡,與親屬友好趁此機會一聚,大吃大喝一番,豈不快哉!

但筆者不是這樣看。

某日開始,香港愈來愈多人,城市愈來愈陌生。走在街上,難得聽到廣東話,更多時候聽到國語和不知名的大陸方言。他們的習慣和文化跟港人有極大差距,無論走到哪裡都吵吵鬧鬧的,教人頭昏腦脹。而大節臨近,街上途人又以幾何級數增加,彷彿唯恐天下不亂,街上、商場裡、交通工具上皆迫滿人,頭就更痛了。

還有更令人痛苦的是,愈來愈多人在公眾場合,以手提電話或平版電腦打機、觀看影片或收聽語音訊息時,打開喇叭邀請大家一齊聽 - 卻從沒想過旁人感受。懂得善用耳機的人少之又少。好可怕。

執筆至此,聯想到真實情況,手心冒汗。

因此早就習慣避年。

避年以外的時間,耳機就是良伴 - 為此,筆者投資多一點在此之上。或有人認為,耳機所的不過是接駁手提電話而矣,而且音樂格式不過是軟件,何需靚耳機?此言差矣。好耳機不單聲靚,而且因質素佳,故更為耐用;欣賞音樂時可呈現當中的層次,令用家的體驗更有趣味。誠然,靚耳機貴一貴都有,但一般而言,售千多元的已非常出色。

去年12月中長伴多年的S牌耳機被家中一對頑皮貓狠狠咬爛,因此急需要一枚有水準的耳機;與CS小姐溝通過後,趕及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前,收到美國品牌Campfire Audio的Comet耳機。Campfire Audio各款耳機都採用天文學名詞,如Jupiter(木星)、Orion(獵戶座)、Solaris(太陽系)、Equinox(晝夜平分點)...... 至於Comet(流星)則一如其名,銀色不銹鋼拋光外殻耀目非常,令人一見難忘。

由於是華格納(Richard Wagner)fans之關係,每星期總會聽兩三次《尼布龍根指環》(Der Ring des Nibelungen)等交響樂;換了Comet後,發現其專利的Tuned Acoustic Expansion Chamber ™(T.A.E.C.)令音樂層次更通透、更真實,即使是同一個音樂檔案、同一部手提電話,仍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後來又試用Comet聽熱時節目,發覺比從前聽得更清晰和實在,而且不用時刻將音量調大都可仔細聽到每一句話。

戴上耳機,給自己在這煩囂鬧市裡留一線空間,一個堅持的理由。或說,怎麼不選wireless的耳機?呵,友人一個月內遺失了三對AirPods,教人心裡發毛 ......

既然政府與大財團都不打算捍衛大家的私人空間,而那群不諳廣東話的人從沒有收手的意思,我們唯有自己動手。

(編按:Campfire Audio的Comet耳機,國立大台Marketplace有售)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5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