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裁定教師林麗棠自殺 被炒校長指裁決與事實有距離

死因庭裁定教師林麗棠自殺 被炒校長指裁決與事實有距離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跳樓身亡,死因庭今日(1月29日)裁定死於自殺。

死因裁判官指,林麗棠因未有就澳門交流活動發通告,遭時任校長羅婉儀多次責備,是悲劇起因,認為羅婉儀若對事不對人,撤回叫林麗棠自動請辭,悲劇可以避免。

已被解僱的羅婉儀在判決後於庭外表示,裁斷與事實有距離。但被問到會否向死者家屬道歉,或對事件有否責任時,她沒有回應。

東華三院及屬下李東海小學法團校董會,感謝死因裁判庭召開研訊,並作出裁斷及建議改善措施。東華三院及該校校董會將詳細研讀判決書,切實研究如何落實相關建議。與此同時,院方將致力繼續加強及完善轄下各教育服務機構的管治工作。院方及該校校董會對林老師離世感到十分傷痛及惋惜,謹此再次向林老師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終年48歲的林麗棠曾在李東海小學任職超過20年,2019年3月6日早上7時許,由她從校舍高處跳下身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