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樓今早解封 共發現16宗陽性個案

夏葵樓今早解封 共發現16宗陽性個案


政府於早前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在葵涌邨夏葵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相關宣告於1月24日下午7時起生效,政府於1月25日延長相關宣告的執行日期。政府今日上午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隨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以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根據「相關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執法行動已在今日上午約10時完結。
  
政府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1月24日至28日期間每日到採樣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2019冠狀病毒檢測。截至昨日,一共有約9660人次接受了檢測,當中有16宗個案。

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0時完成,政府共檢查了579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考慮到上述情況後,已根據第599J章撤銷「相關宣告」。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