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四集.撲朔迷離的故事

百鬼夜吟.第二百三十四集.撲朔迷離的故事


在朋友聚會中,大家都竟然說起遇見一個神色詭異的恐怖女人。

阿仁搶先說起遇見這個女人的印象。他說:「那天我在荃灣德華公園外排隊等小巴時,她就突然出現在對面馬路,身穿長袖白恤衫和黑色西褲。」在場其他人對這些衣著的描述,都表示:「果然是她!她就是穿成這模樣的。」阿仁續說:「當我上了小巴的雙人位靠窗的座位坐下來,她就在窗外面,瞪大雙眼望住我,我整個人都心寒起來。」

阿安忍不住叫了出來:「我都是這樣啊!那天我在一間餐廳吃早餐,我坐在落地玻璃的廂座,她就是身穿長袖白恤衫和黑色西褲的服裝,隔著玻璃在外面,瞪大雙眼望住我,我嚇得跌倒地上,餐廳裡的人都一同看著我,他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回望窗外,就不見了她。」

接著,大家都輪流分享跟這個恐怖女人的經歷,除了衣著及瞪大眼睛的描述,可是遇見她的地方則不是同區,最遠如阿然遇見她的地方是在赤柱。

那天,阿然與女友潔怡到了赤柱,玩滑浪風帆。在赤柱的郵局外等過馬路的時候。那個穿長袖白恤衫和黑色西褲就出現在阿然和潔怡兩人之間的後面,本來他們也不為意的,可是她在他們之間探頭出來,發出「嘻嘻」笑聲。

阿然嚇得大叫:「嘩!嚇死人嗎?」而潔怡更被她嚇得哭了出來。然後,阿然對她破口大罵,一連串粗言穢語怒罵著。而她只是側側頭,瞪大雙眼,卻好像與她無關一樣的樣子回望著。
潔怡哭著說:「黐線!這樣嚇人。」

大家都只以為說起一個恐怖的怪人,聚會也隨著話題改變,將「她」這個話題拋諸腦後。

聚會結束幾個月後,阿堅的朋友阿洛因交通意外過世,到了紅磡出席喪禮。

在禮堂中,阿堅向阿洛行禮後,對阿洛的妻子嘉嘉慰問,說:「阿嫂,節哀。」
嘉嘉突然問道:「阿堅,你有沒有見過那個穿長袖白恤衫和黑色西褲的女人?」
阿堅想起那次朋友聚會,可是阿洛並不在席間,訝異道:「妳怎麼會知道她?」
嘉嘉好像得到答案,說:「你信不信?早幾天,我夢見阿洛在交通意外發生的情形⋯⋯我看到現場有一個這樣的女人⋯⋯然後,阿洛所駕的車就是為了閃避她而失事。」
阿堅感覺很奇怪,說:「那你怎麼會問我呢?」
嘉嘉壓下聲音,說:「因為在你到來的時候⋯⋯她跟著你後面,但當你入來禮堂之後,就不見了。」
阿堅全身毛管直豎,說:「不是嘛?」
「你離開的時候,要小心啊!」嘉嘉說。

阿堅感到極害怕,望一望手錶,說:「那我還是走了。保重。」

當他離開殯儀館的時候,急忙截了一架的士上車,她一貫衣著出現在的士外,瞪大眼睛望住他離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