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照為IFC改圖 「香港蘇文大學」淘寶賣證書

校舍照為IFC改圖 「香港蘇文大學」淘寶賣證書


一間自稱「香港蘇文大學」的機構,公然在出名假貨氾濫的淘寶網售賣「學位證書」服務,簡介宣稱「遠程函授、全程托管、取證快速、官網查詢」,「產品」包括副學士、學士及碩士學位證書,價錢由人民幣100元至1,000元不等。

本報記者今日嘗試在淘寶網接觸賣家「tepaiedu」,查詢報讀「遠程函授學位證書」詳情及詢問多少天可以獲得「學位證書」,賣家回覆因代理協議關係,不能服務香港客戶,但港人可以購買價值人民幣50元的校章校徽。

根據「香港蘇文大學」網站介紹,該校始創1989年,首頁盜用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與學生的合照,聯絡地址為灣仔駱克道315-321號駱基中心23樓C室,但是其校舍的照片竟然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和海港城商場,外牆被貼上「香港蘇文大學」的校徽及校名,改圖技術極為拙劣。

教育局回應傳媒查詢時,指「香港蘇文大學」並非根據《教育條例》註冊或臨時註冊的學校。

早在去年,大陸新華網河北頻道曾就「香港蘇文大學」作出報道,指該校成立於2012年2月,學校總佔地面積299畝,全校教職工407人,在校學生4,700人。本報記者曾嘗試在網上搜查「香港蘇文大學」校長「齊安榕博士」、教務長「譚豪博士」等資料,但一無所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