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一集.鏡裡的世界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一集.鏡裡的世界


曾經,阿棋就住在這間村屋足足有十多年,而他不知道這裡發生過甚麼事,可是,他就是經常看見這件事,卻無法證明是否曾經發生過。

「我看見她在這裡被殺死的。」阿棋指著鏡子說。然後,說起忘了在那時開始,他發現了透過鏡子,可以看到家裡的另一個世界。

阿棋隱約記得有一次,在廁所看到鏡裡,有一個黑影飄過,然後他追著黑影飄過的方向去查看,卻沒甚麼發現。

「只要有鏡子,任何的一塊鏡子,如我手上這塊鏡子也一樣,在那個時間,就可以看見她在這裡被殺死。」阿棋拿著一塊鏡子,說。

阿棋記得有一次,他洗完頭,在房間裡,對著鏡子拿著風筒吹乾頭髮時,鏡裡的自己變成了一個骷髏頭。眨眼間,又變回了自己的正常面貌。

「那時候,我才知道只要有鏡子,就會看到這間村屋的另一個從未發現的世界,畢竟我都住在這裡十多年,一直也不知道這裡是否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阿棋一副想不通的樣子,說。

那夜,阿棋本來已經在睡夢之中,突如其來一聲不明巨響:「砰!」他就被嚇醒了。

「發生甚麼事?」阿棋走遍全屋看過究竟,但屋裡卻很平靜,他還走出屋外查看,外面也沒甚麼發現。然後,他重回屋裡,透過了牆上的一塊鏡,看見了令他毛骨悚然的事。

鏡裡,一個女人跪坐地上,向著一個黑影苦苦哀求著,但是聽不到聲音。黑影像是暴怒起來,重重一擊將女人打倒地上。

阿棋不禁行近鏡子,黑影似乎發現了他,鏡裡的畫面變回了屋內的景象。阿棋再看到了自己,說:「那是這間屋發生的事嗎?」

這時,一把女人的聲音從阿棋的背後傳來,哀求道:「求求你!放過我吧!可以嗎?」
阿棋回望,看見了剛才被黑影擊倒地上的女人,然後向四處看,說:「那黑影呢?」
「求求你!請不要殺我⋯⋯放過我好嗎?」女人再說。
阿棋發現周圍只有自己,反問:「喔⋯⋯小姐,妳對誰說話?」
女人顯得一臉驚慌,哭說:「你不要這樣⋯⋯我求求你!嗚嗚⋯⋯」
阿棋心想:「難道⋯⋯我是那黑影?」然後,說:「小姐,我可放妳走,但是⋯⋯我也不知道可以怎樣做?」說的同時,環顧四周,是一個沒窗沒門的密室。
女人發狂了般撲向阿棋,再捉住他雙腳,激動地求饒說:「你放過我啦!我不想死啊!」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離開這裡⋯⋯」阿棋說。
「不要這樣!我不想死啊!求求你放過我啦!」女人繼續求道。
阿棋一副冤枉的樣子,也不知怎做才好,想將她扶起。可是,當他雙手觸碰到女人,女人連大叫也來不及,她的頸項就折斷了。

「不是我殺的吧!」阿棋望著斷頸死去的女人,驚道。

突然,一個黑影在女人的屍身透現出來,向阿棋重重一擊,他就昏死過去了。翌日,日上三竿,阿棋被陽光照進屋裡弄醒了,他不知道一切是否夢境。

從這天開始,在這屋裡的鏡子,當到了某些時刻,就會再次看到那個女人被黑影折斷頸的情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