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現首3宗社區傳播病例

深圳出現首3宗社區傳播病例


截至昨日(2月1日),深圳累計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有196宗,更出現了3宗社區傳播病例。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該3宗社區傳播病例屬於散發,目前深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以輸入性病例為主。

3宗病例共通點包括,在發病前的最長潛伏期14日之內,未離開過深圳,以及未接觸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這3宗病例是目前深圳首次監測到的社區傳播病例,具體情況還在進行進一步研判分析。

根據中國媒體報道,病例1為年長女性,發病前14日未離開過深圳。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沒有明確暴露史。但其目前不配合調查工作,轄區疾控機構正與相關部門聯繫,擬開展進一步的深入調查。

病例2為年輕女性,發病前14日同樣未離開過深圳,沒有明確接觸史,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發病前有外出就餐史,並曾前往健身、水療等人群密集場所。

病例3為年輕男性,是一名外賣員,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沒有明確接觸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