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站發現懷疑炸彈 警方稱網上平台有人承認責任

羅湖站發現懷疑炸彈 警方稱網上平台有人承認責任


今午(2月2日)3時許,港鐵羅湖站發現懷疑炸彈,羅湖站一度要暫停服務近6小時,直至晚上9時重開。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布振權表示,當列車駛到羅湖站後,清潔工發現車廂櫈底發現一個袋,並將它帶到平台上的員工室出面,另一位職員發覺袋中有電線等可疑物品,於是通知警方。

警方到場後懷疑袋中有爆炸品,第一時間設立封鎖線,並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在約3時50分,該袋突然著火及有爆炸聲傳出。

布振權稱事發之後,網上有平台自稱放炸彈,並繼續威脅放置炸彈,他指1月27日明愛醫院廁所炸彈案中,亦有人在相同平台自稱放炸彈。他指外國有恐怖份子用土製炸彈當作武器,並放在大型交通樞紐作出威脅。

他指事件很嚴重,並嚴重譴責極端暴力份子,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向恐怖份子行近一大步,他又指香港近期於短時間內,第4宗牽涉炸彈的案件,他重申警方絕不姑息此等行為。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